滴水成冰

【江笙】归去来(上)

  • 穆如寒江✖️牧云笙(仅为九州海上牧云记电视剧相关人物,慎入


  • 没看过小说,可能OOC,慎入


  • 看完昨晚那两集开的谜之脑洞,私设如山,慎入



“少主...殿下...还在睡...”虞心忌低着头,弯着腰,恭恭敬敬地回答到。但他的语气里,却带了一丝的犹豫和阻拦。

那日大婚之后,世人只道被封为太子没几日的六皇子牧云笙疯魔了。这几日,街头小巷茶余饭后的谈资,无不围绕着这桩皇室的丑闻,和牧云笙那会令九州生灵涂炭的星命。

一众群臣,只道他们的计划成功了。但那位高高在上的王者,对于他们背后的所作所为心知肚明,却也没有发作。这一次是他自私了,他知道。但是想到自己和银容的儿子,他已经对不起银容了,他必须保护好他。只是这几日笙儿糟糕的状态,着实让他担心。将他推上太子之位,是自己错了吗?这样做都让他变成了这样,不这样做,岂不是愈发危险。


寒江那一日之后,便恢复了自由之身。他的父亲不再锁着他,他急急忙忙地来看他最好的朋友,牧云笙却谢绝了一切到访的人。

虽然到访的,似乎只有寒江。

寒江不相信父亲跟他说的那些,不相信市井流传的谣言,他穆如寒江的朋友,前几日还跟他谈论天下英雄的人,跟他说以后可以好好做朋友了的人,怎么可能会疯。疯的,恐怕是天下人。


“我要见他。”寒江大有一副不见到他不罢休的模样,正如好几天前,牧云笙要见他的那股子执着。

虞心忌拧不过牧云笙,也一样拗不过穆如寒江。他的步伐微微移动,身子侧转,让出了一条道。


“不,不要。”牧云笙确实没有醒,他的脸色惨白得厉害,手时而握拳,时而松开,时而紧紧地捏着被子,嘴里时不时地会说几句让人不明白的话。

“牧云笙,牧云笙!”寒江一边推着他,一边大声喊他,想要让他醒过来。

但是牧云笙却似乎听不到,感觉的到的是微微有些颤抖的身子。


“虞心忌,这怎么回事!宫里的太医都是死的吗!”寒江一脸的不满和焦急,“还是说你们都不想让他醒过来!”

“少主,臣不敢。”

“呵。”寒江冷笑了一声,“吃人不吐骨头的皇家,还不如我们长于市井的小混混...”


“牧云笙!”寒江连忙按住他那乱挥动着的手,也看到了他额头冒出的冷汗。

用力的摇晃着他,牧云笙虽然是醒了过来,却是有些惊魂未定的样子。

“血,都是血。”


“没有的事!牧云笙,什么事都没有,你好好的,天下也好好的!”

牧云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这个声音,自己不会忘记。纵使四年不见,他的声音也发生了一些变化,但重逢那日一听到他的声音,自己就认出了这个说“从今以后,我保护你”的人。

“你被放出来了吗!太好了!”牧云笙紧紧地抓住了寒江的手,“我说了,从此以后我们能好好做朋友了,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。”

他的表情没有往日的沉静和内敛,跟之前看到过的他确实不大一样。但寒江仍不认为,他会疯。他可是牧云笙。

“你怎么了。”寒江抓住他的肩膀,“牧云笙,那天具体怎么回事?”

“哪有什么怎么回事。”牧云笙起身下床,站在寒江面前,张开双臂,长长的袖子垂着,“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!疯的可不是我。”


虞心忌跟在牧云笙和寒江身后,看着空荡荡的院子。已经开始变黄的竹叶飘到了地上,也没有人来打扫。一个个侍女都请辞离开,怕被疯子杀了、死无全尸、一不留神就没了性命。这本来就没什么人的未平斋,如今是愈发的空荡了。

“我知道,你不会疯的,我还是带你走吧。就像年少时那样,我带你逃离这个笼子。”

此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,他不会带苏语凝走,却毫不犹豫地想要带身边这个人远走高飞。


“少主,这几日,殿下夜间日日梦魇。安神香不点,他睡不着,或是时时被噩梦惊醒。点了过量的安神香,就如您方才所见。”虞心忌对这个殿下,心存歉意,便也老老实实地回答着寒江的问话。

“今晚我留在这里,陪着他。”


“你上来一起睡啊,在地上又冷又硬,反正这床也大。”牧云笙看着寒江在地上鼓弄着,又一次忍不住说道。

“我可受不了你那个床啊。”穆如寒江笑笑道,“我还是地上睡,舒坦。”

牧云笙也知道自己好友的性情,便也不说什么了。当他拿起火折子的时候,穆如寒江一下从地上翻身跃起,夺过他手上的东西。“说好了啊,我可受不了你们的熏香。不准点。”

“这不是熏香,这是安神香,用来助睡眠的。”

“我管你什么香。反正点了我就是会睡不好。”穆如寒江耍起了无赖,“怎么,你睡不好啊?怎么回事你?”

“没有。”


半个晚上过去了,他们两个人,一个在床上,一个在床下,聊着聊着,牧云笙便睡了过去。穆如寒江爬了起来,坐在床边的地上看着他的脸,笑了起来。


天已经大亮了。牧云笙一睁眼,面前便是穆如寒江的脸。

“嘿,还睡不好呢,都快中午了。赶紧起来了。我们出去玩。”

牧云笙愣了一下,一时反应不过来,这似乎是那日过后,他睡的最安稳的一觉。可能是寒江在的缘故吧。从小他就说保护自己。


守了一夜的寒江有些黑眼圈,他担心牧云笙夜间会梦魇,便执着地看着他。但寒江却笑着道,“你们皇宫里的人就是麻烦,什么睡没睡好,我们啊,躺在地上就是呼呼大睡,不睡足了白天怎么有力气打架、抢吃的。”

“现在的你,不用过这种生活了吧。”牧云笙看着寒江,心底闪现过一个小孩被拳打脚踢却死死抱着手里的那块肉的画面,产生出一种说不清的心疼感。


寒江几日的陪伴,让牧云笙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清雅。他的梦魇,也很少发作了。

阳光刺痛了靠在床边的寒江的眼睛,他揉了揉,爬起身来,转头一看,床上的人却没有了踪影。

“虞心忌,牧云笙人呢!”他跑了出去,慌慌张张地四处看着。

“少主?”虞心忌被叫醒,却看到了寒江手中捏着一张纸,然后松开了手,转身就跑了出去。

虞心忌捡起地上的纸团,展开,看见上面只写着一句,“再见,寒江。”



TBC.
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